close



分類:動物生命教育2008/04/28 20:23





     轉眼,四月底了。整個四月,真是忙碌啊!學校的生命教育課程從晨間時間到上午的正課時間,把整個四月給排得滿滿的。


經常,早晨背著重重的器材(有些學校設備不夠,得自己背筆電、電視轉接器)牽著我的助教犬穿梭在校園。



    這樣的工作型態,這樣的生活方式,以及這樣的心情感受,是以前我從未想像過,也體會不到的。老實說,很忙、很累,但是很開心!每當走在校園,不時有小朋友對著我們的助教犬喊:  「妹妹ㄇㄟ ㄇㄟ!……」同時伸出友善的手來摸妹妹,讓我超感動的!



   我常常覺得妹妹是隻老狗該退休了,上個月走失時,我也告訴自己:下次不要再讓妹妹出來。但是妹妹實在太喜歡出來上學了,每當我早起準備出門,牠總是比我早預備好等在門口對我搖尾巴。我想:好吧!為了小朋友也為了妹妹開心,就帶她去吧。


    而無論在哪個教室,牠總是能夠安穩地坐著椅子上,到了下課時,自動跳下椅子,連醫生都誇牠已經是「職業級」了!



    最近的這次,在文化國小對妹妹來說,一連三天九堂課,時間頗長,路途也遙遠,真的是很辛苦,但是牠的表現卻相當好,穩穩地坐在教室椅上,不亂叫、更不會隨心所欲想尿就尿(在家可就不一樣囉……呵呵),但是由於時間頗長,妹妹也會在椅子上瞇著眼睛打盹,那時就很明顯得感受到妹妹已經是個小老太婆,那樣子更是惹人憐愛哪。



      每當早晨,我提起裝著妹妹的籃子,就對妹妹說:「ㄇㄟ ㄇㄟ,今天又要拜託你囉!我們一起加油!」同時,也因為妹妹走失的恐懼猶在我心中,我總是一再警惕自己:「我們是命運共同體,無論走哪一定要記得在一起!」而當一天工作結束後,回到家,打開提藍,將妹妹抱出來時,我也會對妹妹說:「親愛的ㄇㄟ ㄇㄟ 謝謝你!今天辛苦你了!」



(說明:4/25 在文化國小,妹妹已經不怕生了,可以單獨與來觀摩的義工一起上台)


 


     四月過後,我工作的夥伴即將脫隊,去追尋自己更遠更高的理想,我的心中充滿不捨,也為往後上課的日子感到惶恐,但是仍由衷祝福她!五月以後的上課只剩我和妹妹了,我對妹妹說:「ㄇㄟ ㄇㄟ,我們是永遠在一起的伙伴,我們一起努力!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