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2010/04/14 23:27


◎只要看到這樣安詳的睡容,就會覺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






威威大病初癒,雖然是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,不過上消化道系統畢竟遭受重創,日後可能遭受外界些許刺激,就可能嘔吐導致情況急速惡化。再加上威威的心臟問題,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追蹤治療之路。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和這些病痛和平共存,就像我們坦然接受乳癌或心臟梗塞可能隨時威脅家人生命一般。往好的方向想,這些病痛或許也更能讓我們珍惜與彼此相處的每個日子。


 


49秀朗國小的生命教育課程,早在威威大病前就已排定。我掙扎許久,看威威最近情況蠻穩定,和玫玫商量後,決定還是在離台前最後一次出任務,帶威威進校園。為避免小朋友對威威造成壓力,威威這次就單純充當教學示範的“觀賞用動物”,原則上不準小朋友圍過來摸摸。至於“接客”的重責大任,則委由另一隻長相很欠扁,卻可愛到不行的AKI負責。


 


◎自我感覺良好的威老爺/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AKI


   


 


2日與9日在秀朗的兩節課,由我和玫玫各負責一班,分開上課。根據以往經驗,孩子在上完關於狗狗安樂死的課程後,通常就不敢再嘻皮笑臉。結果上回2日上課時,我負責班級的少數孩子不僅繼續拿安樂死開玩笑,還說出台灣流浪狗可以扔到印度或非洲等落後國家的扭曲言論,惹得我首度在課堂上發火。9日上課前,玫玫很貼心問說要不要交換班級,我還是覺得應該親自到那個班級去,把課程上完並且詳細說明我光火原因。


 


◎9日玫玫講解愛犬十戒/我希望以八公融化部分孩子冷漠的心


   


 


◎威威在講台上的英姿   


 


當天上課前,我對於因為少數孩子而遷怒整個班級而道歉,同時強調,希望那些少數孩子能隨著年齡成長逐漸瞭解我生氣的原因。或許是我的話或上課內容有打動他們吧,孩子這次上課不僅相當投入,對於發問也能以感同身受的立場予以回應。越是價值觀扭曲的孩子,越須要我們的付出。我不在乎今天得罪孩子,我也不須要討好任何人,重點在於必須有人立場堅定地告訴他們,他們的觀念是錯誤的。幸好這些孩子最後能夠聽進我的話,那天也和AKI以及威威玩得很開心。


 


◎威威這次不給摸,負責當活教材示範怎麼摸狗狗


   


 


◎AKI負責接客~兩隻助教犬分工合作,表現太棒啦



 


威威呢,雖然不愛跟小朋友近距離接觸,不過只要能坐車車出門,隨時都能看到我,就會龍心大悅,我看牠那天也挺開心的。另外也要謝謝玫玫和AKI,等我回國後再一起進校園打拼吧!


 


◎威威好好睡喔,以後也要好好的,等姊姊回來團聚喔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